當初會想看這部日劇
除了因為辦案的片子一向是我的愛
還有因為裡面有山下智久
其實我也不是特別迷戀山下智久
要說"帥" 我也不覺得
但是他就是會讓我願意看他演戲 很奇怪

最近因為一些日劇
讓我了解了一點點新一代的傑尼斯的狀況
我都有一種恐怖的感覺
因為...他們都好小啊 ><
天啊 那個連續劇主角年紀都比我大的年代已經過去了
我去以後去實習應該都會被叫歐巴桑了吧
時光實在是太荏苒 太匆匆了啊
真可怕

好了 我離題了
這篇文章的重點還是要議論一下這部日劇
其實我最大的收穫並不是背面全裸的山下智久
而是片中的正義代書--深津繪理
她演技好得令我相當吃驚
就連日劇女王常盤貴子在她旁邊都相形見絀

說實在的
其實我也不覺得常盤貴子演技非常好
雖然她一向廣受觀眾愛戴
但是我想那是因為她總是演很討好的角色
事實上 不需要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
她演什麼都一個樣
還好她漂亮身材好 觀眾緣也好
所以沒有人會嫌煩

說到常盤貴子漂亮
其實我常常覺得她其實長得有點怪
因為她的顴骨跟一般人比起來實在是有點太高了
(上次我有個朋友還提到高到要穿刺性骨折了 XD)
可是她就是漂亮
而且她真的數十年如一日
完全沒有變老的跡象
怎樣都是女主角 超厲害的
好想知道她是怎麼保養的喔

正義代書戰士的主題圍繞在"相信"
天真的常盤貴子因為選擇相信別人而頻頻吃虧
甚至被男朋友賣去溫泉區當妓女
偶然結識的深津繪理則是一個不太能相信別人
卻和常盤一樣有強烈正義感的女代書
限於代書的職業限制
她常常必須作一些她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卻也會利用自己的工作和法律常識
來幫助別人

兩個人之間的友情發展迅速 也很奇妙
也許是因為彼此就是自己最想成為的人吧
說起來也是一種個性的互補
一起接case 一起面對困難 一起解決問題
一起吃貧困的火鍋 一起聯誼
偶爾 還會喜歡上同一個男人 卻還是相親相愛
她們的感情 很令人羨慕
不過她們男人運都很差這一點 就不太令人羨慕了
一直到最後一集 她們的感情歸向都還是未知

不過常盤比深津好一點
因為她有個年紀很小的仰慕者--妻夫木聰
這小子就真的是"帥"了 看得我很歡喜

引人注目的客串還有筱原涼子
她在片中飾演一個喜歡找人麻煩的女警
但是觀眾卻沒辦法討厭她
因為她風騷得很有趣
難怪最近會大紅大紫啦~

不過這部日劇有個缺點
就是它雖然好看
有些地方卻讓人覺得不完全 交代得不是很清楚
比如說代書社長和市議員的鬥爭後來究竟是成功還是失敗
一再強調的相信與不相信 到底這部日劇想要藉由這樣的對比傳達什麼觀念
感覺都沒有表達得很清楚
不免有點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s Cottage 的頭像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