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好奇心 我去看了2011的龍紋身的女孩
看這部我心中的傑作被好萊塢拍成甚麼樣子

老實說 當我知道好萊塢要拍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可笑
一來是這是瑞典的故事
二來是瑞典的版本已經拍得夠好了
更蠢的是 瑞典的版本是2009年拍的
也就是說 中間根本沒隔多久
為了抵制這整件是的荒謬
雖然我很好奇(主要是基於這個布隆維斯特也太帥了)
我還是憋到錄影帶出來才去看(好弱的抵制)

好啦 現在看完了 結果如何呢
老實說 我還是覺得瑞典的版本比較好看
真要說2011年的版本哪裡厲害
主要真的就是所有角色都變漂亮了
坦白說 就外表這一點來說 當初我看瑞典版本的時候 就有點錯愕
因為在書裡面 男主角布隆維斯特是個萬人迷 大家都想跟他有一腿(即使他官司纏身)
但是瑞典版的男主角 實在是讓我看不出來有這種魅力
還是說這樣的長相已經在瑞典很吃得開了?


這一點的遺憾 在2011的版本得到了彌補
試想找007來演記者 誰都覺得這個記者超帥的吧
說到這個007 他本名是Daniel Craig(我個人覺得Craig這個姓也超帥的)我覺得他很奧妙
他奧妙的點在於 他剛開始演007時我覺得他很醜 而抵制當時的007電影(對呀 我就是很情緒化的觀眾啊)
因為我覺得他長得皺皺的
不過過了幾年 我竟然漸漸開始覺得他愈看愈帥
到現在已經帥得不得了了
我覺得當男人就是這點好啊
女人愈老愈美的沒有 男人愈老愈帥的卻很多
(布魯斯威力 史恩康納來 看我信守拈來就是一堆啊)
大家來看看Daniel的body 這能不熱起來嗎


再來到女主角的部份
我必須要說這新版的莉絲(Rooney Mara飾演)實在是過正

除了她長得就很標緻之外 她奶子也太大了
(話說續集莉絲會去隆乳 我不知道這部份好萊塢要拍續集要怎麼辦)
還是2009的Noomi Rapace比較符合我心中的莉絲形象
不過這並不只是因為她比較不標緻和奶小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她有演出莉絲強悍的特質
跟她比起來 Rooney比較像是只是沒睡飽情緒不好

我感受不到莉絲應該要有的巨大能量
所以我對於Mara得到的好評還感到蠻莫名其妙的
我想給好評的這些人都沒看過原著小說 也沒看過2009的版本吧

不過雖然我對於女主角是負評
基本上我覺得2011年的版本拍得還不差
(不過故事背景明明在瑞典 全片都在講英文實在是有點怪異啊~~)
電影很有心的在結局做了一點小變化
不過我是認為這個安排有點扯
我不太相信海莉冒充安妮塔這麼久都不會被發現耶 有種騙肖的感覺
不過硬是要這麼拍 續集好像也是接得下去啦

最後來回到原著小說的部份
拉森的千禧年系列真的非常精彩
而且這個系列很妙的一點是
即使故事環環相扣 每一本卻又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小說
千禧年戲類的第一本屬於偵探小說 是我最喜歡的類型
所以我也最喜歡這一本 也就是 龍紋身的女孩
可惜的是 本來拉森不只要寫三本的
可是他還沒寫完就過世了 真的是很可惜
不過基本上千禧年三部曲已經可以算是相當完整的系列
不會像紅樓夢空著一個尾巴 讓人想說:再來呢?
這是稍微可以慶幸一點的地方

最後不知道要怎麼結尾
那就還是來期待好萊塢版的第二集好了
至少Rooney會有更大的奶這一點就是個還不錯的賣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s Cottage 的頭像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