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也不是難看
不過基於裡面對台灣人有一些不公平的批評
還有看書時間總長約三十分鐘
所以在書局裡站一會兒就可以看完了
不用太過極力推薦

作者是一名來台灣已經一年多的女孩子-青木由香
她的個性很有趣 看事情的觀點也常常與眾不同
舉例來說 為了要取一個像台灣人的名字
她就想把自己的名字縮成三個字-青柚香
其實還蠻可愛的

我想日本人的人際距離真的比較遠
民族性格也比較嚴謹
所以對於台灣許多隨性的作法就會十分不以為意
for example
青木由香就不能理解為什麼台灣人唱KTV都可以各做各的事
還有人可以玩電動
在日本 不但要專心聽別人唱歌
還要打拍子還有稱讚別人唱得好

但是說真的 我想我比較適合當台灣人
日本人幹嘛活得那麼累啊

此外 我印象深刻的還有
台灣人喜歡用紅白交錯的塑膠袋
(青木由香稱之為台灣的國袋)<-- It's glad to see that she thinks of Taiwan as a country
台灣的有錢人基本型:(這個真的把我笑得要死 她還有插圖說明)
鄉土味 大耳朵 有毛的痣 臉色紅潤 因吃檳榔而滿嘴紅
手很短 手很粗 只有小指指甲很長 賓士的鑰匙 四季都穿涼鞋
衣服很像抹布 大把鈔票隆起 粗粗腿 短短腿 沒有腳踝

身為台灣人的我也不得不承認
It's all true

Anyway, 這本書還蠻有趣的
雖然有些地方會有不認同的感覺
但是從別人的眼光看自己
也未嘗不是有趣的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s Cot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