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記錄一下小胖的姪子翔翔發生的事情:

1. 翔翔愛吃醋
翔翔今年八歲 媽媽在去年生下一個妹妹欣欣
記得我小時候都很羨慕人家有哥哥
因為幼稚園班上有同學跟別的小朋友吵架
都叫他哥哥來打人 讓我當時覺得有哥哥真威風
而如今翔翔跟妹妹差了八歲 他們的情況卻完全不是這個樣子

1)不能叫欣欣名字
欣欣現在才十個月 但是已練就叫她名字她會舉手(還不會喊又)的絕技
於是大家都習慣看到她就叫一下她的名字好看她舉手
但是只要欣欣一舉手 翔翔就會說 我呢我呢為什麼不叫我
我們勉為其難喊了他翔翔 他就趕緊舉手喊又 實在是成熟極了

2)不能跟欣欣揮手
跟喊欣欣名字一樣 跟欣欣揮手也是大忌
那天欣欣抬起手跟我揮舞
這是一個十個月大的孩子對我揮手啊
我不理她我還是人嗎
所以我也跟她揮揮手跟她說嗨
結果翔翔打擊超大的 竟然伸出雙手以馬景濤的方式搖晃我的肩膀
很嚴肅的一個一個字跟我吼: 我-要-你-注-意-我!!
這話著實讓我的心”碰”了一下 畢竟人生活到現在27歲
還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大膽告白
不過也還是個八歲的孩子而已 實在是勇猛急了

3)不能看欣欣
話說我那天只是看電視 欣欣在我前面的桌子上爬
翔翔就忽然拿椅墊遮住我的視線
跟我說: 你不可以看她!
可是大哥 我在看電視啦 XDD
根據翔翔的說法: 大家都覺得欣欣很有魅力,可是
重點在這個可是: 可是其實我比較有魅力
我都想跟他說 大哥你這麼有魅力 就不要跟妹妹吃醋了

話說有一天他又吃了整天醋不開心 突然叫我過去一下
(我的心又碰了一下 想說該不會又要跟我表白了)
說世要讓我看一個東西
原來牆上有一個愛心貼紙被撕成兩半
因為那兩半個有一個人名 我就問他是什麼人
他說不知道 我就說: 喔,不知道喔~ 就飄走了
翔翔在我後面說: 這是我現在的心情啦~
可是老娘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吃醋的孩子 剛好他也沒說得很大聲
我就繼續飄到遠方洗碗了
希望沒有在他又小的心靈留下陰影

2. 翔翔感情豐富

1)最愛金金
翔翔幼稚園很喜歡班上一個女生叫金金
他還會下課回家 很興奮的跟看到的所有人宣佈說今天金金有對他笑
我實在很想回他唐伯虎點秋香鞏俐那句“我就是笑 也是笑你是一個傻子”
不過以翔翔的個性 金金只要對他笑 他應該不介意當個傻子 XDD

2)三個女朋友
翔翔說他在班上有三個女朋友
上次我問他這三個分別叫什麼名字
他很流利的說了出來
我問他上月球只能帶一個怎麼辦
他堅持全部都要帶
我問他他愛那麼多個這些女生不會互相吃醋嗎
他說會 會互相嫉妒
我跟他說這樣她們就不開心啊
他一次愛那麼多個不是真正的愛情
翔翔說 可是她們被欺負我會去保護她們!
我當笑話一則跟莎莎說 莎莎竟說 ”好MAN這孩子有前途”
原來莎莎喜歡這型 趕快來個人保護她吧~~

我覺得翔翔的思維真的很靈活
你跟他說A不好 他就會說可是我有B啊
舉例來說 你說他功課不好 他就會說: 可是我跑步很快
你跟他說愛這麼多個不是愛情 他會說可是她們被欺負我會去保護她們
我應該要問他如果三個打架他要保護誰才對

說到這個 我想他可能是跟小胖學來的
小胖轉移話題的功力更是出神入化
我問他說我跟他媽掉下海他要救誰
他就是不回答 只是一直強調說
“你們到底為什麼要一起去海邊呢?你們不要一起去海邊嘛!”
我還在思考什麼情境下我會跟他媽去海邊 他就飄走了

本來我覺得三個女朋友應該是翔翔自己的幻想
覺得說一年級哪會交什麼男女朋友
三年級被湊班對 即使內心歡喜都還是要裝生氣的不是嗎
殊不知現在小孩好成熟
據說翔翔媽去接翔翔放學
翔翔出來居然有一個女生是抱住他手臂躺在他肩膀跟他一起走出來的
整個聽起來就像是澳門來的賭神之類的人物 超威的

話說關於這三個女朋友 翔翔最近還跟我說了一件事
他說他交三個女朋友其實是對金金的復仇
因為金金有一天居然跟另一個女生追著他泡
我跟翔翔解釋說打是情罵是愛 她追著你跑不代表她不喜歡你
事實上她追著你跑 愛你的機會才大呀!
可是復仇的心蒙蔽了他的雙眼 他斬釘截鐵的說不是這樣的
感覺他真的在感情上受了傷的樣子
我有點母性應該要把他抱到懷裡 (可是我沒有這種東西啊~~)

突然想到我當年喜歡的男生 可能都跟翔翔一樣單純
不明白我追著打的用意何在 苦心都白費了難怪都沒好結果

不過整件事最弔詭的地方是金金去別的縣市唸小學
除非是翔翔交了上百個女朋友
否則我覺得他現在風流倜儻的名聲也很難讓金金知道
以現在的狀況來看 根本達不到什麼復仇效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s Cottage 的頭像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