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結婚 就讓我想到男朋友

由於我也二十好幾了
大概從十幾歲開始吧
我就一直被問關於男朋友的問題

好一點的是
"你為什麼不交男朋友?"
普通的是
"你為什麼沒有男朋友?"
最糟的是
"你為什麼交不到男朋友?"

從這三個例子
我們可以深深體驗到中文的奧妙
差幾個字 感覺就差十萬八千里

可能是我太隨和了
也沒有人會覺得不好意思問我這些問題
(其實我還蠻希望大家會不好意思的)
所以我常常必須回答這些問題

可是其實 我還蠻怕這個問題的

而且儘管回答了無數次
我還是找不到一個最好的答案
可以satisfy問的人 也satisfy我自己的

如果找得到 我真的應該印在名片上
有人問就發一下
這樣應該可以省下我許多尷尬

老實說 其實我不太會煩惱沒有男朋友
因為我是一個自己一個人也很能自得其樂的人
可能是我太習慣了吧 我並不覺得這樣有什麼缺乏
而且我性格太懶散了 其實我很難想像過兩個人的生活
再說 我連我自己都管不好了 哪裡管得到另一個人呀

會有一點煩惱 也是因為討厭被問那些問題
特別是在別人露出"What's your problem啊?"的表情的時候
我也真的是很尷尬的 想知道"What's my problem"
這樣至少被問的時候 我說得出一個答案

最近我真的開始認真考慮
把這個問題放到我的背脊探索上
但是我怕這個問題的答案
會比關於性格啊能力啊那些問題的答案更讓我一蹶不振
我這個人性格真的是很懦弱耶...老是擔心自己一蹶不振

結果一直都活得好好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s Cot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