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歐漢聲(歐弟)的愛犬oh no,很可愛的黃金獵犬。
由於我本身兒時對演藝圈知識異常豐富,所以我來跟大家複習一下一個很久以前的新聞,
現在網路上應該找不到了,老實說也沒那麼重要,卻莫名在我心禮留下很深印象的新聞,
不過因為是許久以前的新聞,所以我的記憶可能有些微誤差,請包涵啊!

簡單的說,就是歐弟本來沒有要養狗的,可是他在寵物店遇到了一隻小黃金獵犬,
跟他很投緣,可是他理性想了想還是離開了寵物店。
回家的路上,卻一直想起那隻黃金獵犬,於是把車開回頭,
把他帶了回家。

直到現在,在網路上搜尋,還看得到許多這隻狗在他生命中刻畫的痕跡。
p.s. 我剛剛又看到一個古早的新聞說oh no是歐漢聲的朋友送的,讓我的記憶又陷入迷霧.....
請歐漢聲看到文章的話再說明一下好了。

我跟小胖決定養傑克的過程,跟歐弟有點類似。
因為我本身就很愛貓狗,住台北時常常去逛有很多貓咪的愛貓園。
有一天我跟小胖看到傑克,我們就默默站在那裏看了很久,
傑克看起來很懦弱,跟她的兄弟姊妹搶玩具球都搶輸,我們對她有很憐愛的感覺。
因為傑克的臉一半黑一半白,我跟小胖說: 他好像怪醫黑傑克喔。

後來,我跟小胖去附近的南山戲院看電影,
我們就會說:來去看黑傑克!
我想,其實根本是為了看傑克去南山戲院的吧。

看到第四次了,這一次我們說好如果傑克還在就帶她回家。
我們想好了要怎麼安頓她,確定一切都會沒問題了。
但我們走進愛貓園,傑克不見了,她原本待的籠子是空的。

小胖看我好失望,跟我說她一定是去洗澡了。
我哭喪著臉說: 哪有那麼巧..
但我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死馬當活馬醫的跟店員問起這隻貓,
結果,真的是去洗澡了啊!!有沒有這麼巧。

於是,我們在那裏等傑克洗好澡(這時才發現她是女生),就把香噴噴的她帶回家了。

會想說出這個故事,是因為昨天跟朋友提到養寵物的事情。
我覺得,養寵物就像談戀愛一樣,遇到就會知道了,強求的反而不幸福。
我養了傑克之後,常常遇到以下對話:

別人: 傑克是買的嗎?
我:(心虛)對呀!
別人: 為什麼不領養呢(譴責眼神)?

其實久了真的蠻煩的,也愈發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心虛。
我跟小胖買傑克是因為我們愛上她了,不是因為她是需要花錢買的。
今天如果我是在收容所遇到她,我一樣會愛上她。
今天我看到她了,愛上她了,我確定我會好好愛她,比誰都愛她,
我帶她回家哪裡不對。
今天如果我沒帶她回家,有誰能跟我保證她能過一樣好的生活?
有人會跟我一樣愛她?

今天我花錢養一隻貓,不代表我反對領養,
事實上我到現在還是會去看流浪貓狗,看是否能遇到下一個投緣的貓咪或狗狗,
同時也始終在衡量自己是否有能力提供適當的環境。
那些用"為什麼不領養"批判別人的人,是不是也應該考慮一下動物跟人之間投不投緣這件事?
畢竟流浪收容所的動物不是全部被領光光就可以保證這些動物會幸福快樂,
比起拯救這些生命,也要顧及這些生命日後是否幸福快樂、是否被妥善照顧不是嗎?

鼓勵領養絕對沒有錯,不過"為什麼不領養?"、"請用領養代替購買",我總覺得是過度延伸的正義。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s Cottage 的頭像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