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小豬在上曾華璧老師的通識課時
曾老師一天到晚掛在嘴邊的
如果說"sympathetic understanding"是曾老師的畢業論文題目
我都不會感到訝異

其實在這堂課上
我是很不成材的一個學生
我不但對於老師傳達的思想觀念一知半解
連怎樣寫她的報告都不知從何下手
自然 我對於歷史學方面的"sympathetic understanding"
是不太懂的了

但是說到這個"sympathetic understanding"
我還是有一點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 "sympathetic understanding"就是我交朋友的要件
也許這不是人人可以認同
卻強硬 而且絕對的決定我的交友態度

我可以不要 生日的禮物
我可以不要 節慶的問候
我可以不要 糖果餅乾的分享
雖然這些都是加分
但不是構成友情的唯一條件

有幾人能懂 我需要的是
了解我的痛苦
關心我的需要
真心為我著想

交友滿天下不是我的目標
情投意合的 幾個就夠了
那怕是只有一個
都是我的運氣

謝謝你們
我的朋友

雖然你們絕大多數都看不到
但是 我絕對絕對
會讓你們感受到
我對你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s Cottage 的頭像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