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已經夠幸運了
在這個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年代
有一份自己還蠻喜歡的工作
也遇到了很多人很好的上司和同事
我沒有什麼顯赫的背景 也沒有任何可以證明自己有能力的資歷
可以不用擔心下一餐在哪裡 真的已經很好了

我有些覺得 似乎進入職場才是進入了真實的世界
進入職場之前的學生時代 似乎只是一場夢一樣
雖然說以前在學校 令人不愉快的事就在所難免
但是那畢竟都是比較在自己可以控制範圍
不管怎樣 你都有得選擇 畢竟妳要對她負責的 只有你自己一個
你可以選擇這一堂課不要去 你可以選擇這個考試不要參加 就給它當掉
你可以選擇跟誰約會 你可以選擇不要鳥誰

可是工作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工作就是不管你喜歡不喜歡都得做的事
就是明知道對方會對你破口大罵 你也得拿起話筒撥下號碼
特別是我們這種agent性質的工作
很多時候別人的工作會變成你的
好像一個人不能只是做一個人的工作
這種時候真的會覺得好疲倦

我猜人對工作的態度可以畫一條線
線的兩邊就是推卸責任還有幫別人擦屁股這兩個極端
我常常在想 如果每個人都好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不知該有多好
可以減少好多時間和資源的浪費
可是沒辦法 我們都是人 人就是這樣
也許不是所有人都往推卸責任那邊跑
但是擦屁股的有擦不完的屁股也是事實

我們都只能吞下無奈 只能吞下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s Cottage 的頭像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Jen's Cot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